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惠柱教授莅校讲学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7:50,作者:文/文学院,信息发布/文学院

 

6月14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惠柱教授莅临我校文学院,在该院A8-102报告厅作了一场以《人类表演学与教育示范剧》为题的学术讲座。文学院班子成员,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教师及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孙惠柱重点讲述了“人类表演学的发展”和“戏剧表演与现代教育的关系”两部分内容。他详细介绍了人类表演学中的艺术表演和社会表演两者的异同,强调了戏剧表演中摹仿的重要性。他认为,摹仿是教育与戏剧之间的桥梁,只有摹仿得多了,才会产生自己的想法;演好戏剧能够帮助大家通过戏剧角色的塑造来学习当众表达。他将自己排演的教育示范剧《鲁迅故事新编》片段分享给了在座师生,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到戏剧表演中来。

孙惠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剧作家、导演,纽约《戏剧评论》联盟轮值主编。纽约大学人类表演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著有8部专著与教材、190篇中英文论文。他的话剧《中国梦》(1987)《挂在墙上的老B》《宴席》、越剧《心比天高》《忠言》、京剧《王者俄狄》《朱莉小姐》《徐光启与利玛窦》等20余部剧作曾在20国演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