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程立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洪坤 莅校讲学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9:24,作者:文/数学科学学院,信息发布/数学科学学院

 

6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程立新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洪坤教授应邀到校讲学,在数学科学学院301教室分别作了题为《On the recent development of several questions of measure of noncompactness》与《The Landweber and Krasnoselskii-Mann Iterative Methods》的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立新教授介绍了巴拿赫空间非紧测度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每个无穷维的巴拿赫空间是否存在等价的正则测度”“一个抽象的巴拿赫空间如何表示一个正则测度”“非空有界集的Kuratowski测度可否由其可数子集逼近”等问题给出了肯定回答。

徐洪坤教授介绍了Landweber算法与Krasnoselskii-Mann算法,他表示,前者可用于求解线性积分方程、线性反问题、凸和非凸优化问题,后者主要用于求解非线性映射和实值函数的不动点。他详细介绍了这两种方法的基本原理,探讨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大规模优化问题中的应用。

程立新,厦门大学陈景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到美国华盛顿大学数学系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三十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开展合作和学术访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主要科研项目11项,在国际学术刊物诸如泛函分析杂志、以色列数学杂志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80多篇。

徐洪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南非数学学会杰出研究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2012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担任20多种数学杂志编委。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