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笑、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焦宏飞莅校讲学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0:27,作者:文/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信息发布/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6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王笑教授、同济大学焦宏飞副教授应邀在物理楼305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低维半导体可控制备及光子特性研究》和《高损伤阈值激光薄膜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笑介绍了近期完成的微纳光电材料制备、器件应用及高分辨光电表征技术研究等工作,介绍了对不同种类纳米材料的带隙调控、发光性质及机理的研究。焦宏飞介绍了他所在团队的具体情况,对激光损伤薄膜的调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的广泛讨论,王笑和焦宏飞热情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并对相关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笑,男,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湖南省“百人计划”入选者。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湖南省创新人才项目一项。在Adv. Mater., JACS,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ACS Nano, Angew. Chem.等SCI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

焦宏飞,男,同济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创新群体、973等多项科研项目。以核心成员参与王占山团队“高性能激光薄膜器件与应用”系列专利技术转让项目,实现成果转化共3800万现金,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