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周玲强教授为“2019年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14,作者:文/刘晓曼,信息发布/国土与旅游学院

 

7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周玲强教授为“2019年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

周玲强以新西兰工人剃羊毛的形象生动的小视频开篇,与大家形成互动,讨论感触。紧接着他从乡村旅游发展基础理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讲解,案例生动,视频形象,知识结构清晰,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从地域、旅游吸引物、目标市场、功能开发等角度分析了乡村旅游的内涵与重要意义。以乡村振兴概念在浙江省的实践为切入点,分享了“土掉渣”与“文艺范”的碰撞;点“石”成“金”,点点星火到燎原之势;从美丽乡村到魅力经济,环境红利大放异彩”等乡村旅游建设的经验总结。他强调,在美丽乡村的改造中,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文创概念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周玲强,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系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文化和旅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发展改革咨询委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旅游学刊》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和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休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山西省、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杭州市、宁波市、珠海市政府旅游咨询委员,武义县政府顾问及旅游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宁海县、常山县、西湖区、当雄县、曲松县、班戈县等地政府顾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