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史达教授为“2019年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28,作者:文/刘晓曼,信息发布/国土与旅游学院

 

7月10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史达教授为“2019年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乡村旅游:解读与思考》的主题报告。

史达结合热点案例引发学员对乡村旅游的界定、乡村旅游的模式、乡村旅游的产品类型、乡村旅游的主要问题、乡村振兴与旅游扶贫等问题的思考。他以图表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旅游大数据的概念与应用,从而引出了“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房车旅游”等三大乡村旅游开发抓手与重点。他以北京、山东、黑龙江、山西、内蒙古五地为例,介绍了乡村旅游的产品类型,详细讲解了“政府主导模式、政府+农户、政府+公司、政府+公司+农户、农企+旅行社”等开发模式。最后,结合洛阳市获“‘东亚文化之都’创建扶持城市”称号背景,对洛阳旅游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史达,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辽宁省政府中青年决策咨询专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辽宁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大连市旅游智库秘书长。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访问学者、英国萨里大学访问学者。为各级政府部门主讲“旅游前沿问题与热点政策解读”专题,参与文化和旅游部的多项政策评审,主持或咨询二十余项旅游规划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