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音乐学院魏煌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38,作者:文/音乐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4日下午,沈阳音乐学院魏煌教授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学术讲座。

魏煌围绕著名作曲家秦咏诚创作的《我和我的祖国》展开论述,从秦咏诚教授生平、音乐创作、音乐创作的艺术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及名作背后的人物与生活。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魏煌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条分缕析,详细阐释了优秀的音乐作品是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及作曲家艺术个性的完美统一。魏煌在讲座中与台下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令在场听众如沐春风,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魏煌教授邀请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教师赵珊用长笛、小号和钢琴共同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师生们一起互动,表达我校学子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把讲座推向高潮。

这场讲座让在场师生了解了著名作曲家、词作家的工作、生活和创作历程,不仅学术价值极高,还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和高质量的专业课,对教师们的学术研究、学生们的歌曲创作和演绎提供了诸多借鉴与启发。这场讲座也是音乐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三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魏煌,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长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辽宁音协管乐学会会长,沈阳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兼大连校区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院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辽宁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等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