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军英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30,作者:文/电子商务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28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军英教授应邀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A13-304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胜利与挑战》的专题学术报告。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张军英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发明的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在多次急性脑膜炎临床医师的比赛中,该人工智能APP凭借仅有的病例数据,在计算机智能决策辅助下,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全局胜利。此外,人工智能在子痫前期诊断和比测结果上也大有建树,通过对比分析,得出了子痫患病率与人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张军英又介绍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大数据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面临的挑战。报告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的广泛讨论,张军英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对相关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学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为老师们提供了人工智能的学习思路与方法,也为电子商务学院教师们提供了前沿研究热点信息,为河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重点实验室凝练研究方向提供了借鉴。

张军英,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陕西省西部地区出国选派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科学、自动化学报、电子学报、Neurocomputing、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BMC Bioinformatics、ACM Computing Surveys等刊物的论文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3项)、国防跨行业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6项),获2004年国家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获电子部优秀科技青年称号。长期从事计算生物信息学、分子成像、DNA微阵列数据分析、人工神经网络、模式识别、遗传算法、智能信息处理和图像处理、雷达自动目标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