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0:19,作者:文/数学科学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研究员莅临我校,在数学楼金融数学实验室作了题为《从复数谈起》的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博士与其他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之正主持。

周向宇院士从“数学概念与思想的来龙去脉、源与流”“数学精神、数学文化”“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复数的研究背景,国内外学者对复数研究的贡献及复数引进初期引发的争议,其次阐述了复数在其他研究领域的应用及复变函数在大学生创新性培养方面的作用,突出了数学用与无用的辩证思维,最后以愚公移山为例,解释了我国古代典故中蕴含的博大数学思想。

周向宇,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数学学报英文版》编委。曾获陈嘉庚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并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周向宇院士长期从事现代数学的重要前沿领域--多复变与复几何的研究,做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