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校职业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心主任安锋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2:34,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0月29日晚,由我校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河洛大讲堂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12报告厅开讲。我校职业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中心主任,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安锋老师应邀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我的洛师 我的“根在河洛”文化主题园》的精彩讲座。

安锋结合自己曾参与我校校园建设理念整体谋划过程的经历,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我校建设“根在河洛”文化主题园的过程,以及学校四大主题园区的布局;以校园内的雕塑、园林设计等河洛文化主题景观为例,为同学们展现了源起河洛的中华文化基因。他指出,我校校园建设以“根在河洛”为核心主题,以汉魏书院式建筑风格为基调,蕴含了“天人合一”“人天和谐”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学校创新载体,将河洛文化中的德育和人文元素融入环境,是中国第一座建在大学校园的主题文化园,其深远意义在于弘扬河洛根文化和打造学校鲜明的文化特色。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的整体设计景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河洛文化丰富的内涵,增强了对河洛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