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鸣威为公外部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9:37,作者:文/公共外语教研部 ,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5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邀请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鸣威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当语言测试与人工智能相遇——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公外部全体教师在线聆听。

潘教授从语言测试和人工智能两个维度切入,探讨了当语言测试与人工智能相遇,两者今后共存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潘教授从研究的角度分析了语言测试目前遇到的三大瓶颈:大规模考试的评分问题、以评促学的个性化问题及大规模考试的安全保障问题,并指出了这些瓶颈给我们带来的挑战,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几大特征。最后,潘教授以“监考机器人”为例,剖析了人工智能遇上语言测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潘教授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将深奥难懂的前沿学术问题阐释得通俗易懂,并结合讲座内容为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不仅对语言测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人工智能对未来语言测评的机遇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同时也在如何以教研带动科研方面得到了启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