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王恺老师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9:52,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2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教室继续开讲。中国武则天研究会副会长、洛阳市隋唐史学会会长王恺应邀做客河洛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河洛文化概说》的精彩讲座。

王恺以司马光的千古名句“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开篇,阐述了古都洛阳的重要历史地位及深厚文化底蕴,详细介绍了东汉太学、汉魏故城以及隋唐东都城等河洛文化遗迹,强调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图洛书》对丰富世界文明的建设性作用。他指出,洛阳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的最东端起点,是隋唐大运河的中心,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发展建设赢得了国家层面的支持,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最后,他提出了未来河洛文化在洛阳乃至全国高校推广的展望,希冀后辈能对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