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陈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0:56,作者:文/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0日下午,应信息技术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陈莉教授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领悟“纲要” 浅析课程思政建设及教学设计》的专题报告。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其他学院教师到场聆听。

陈莉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理念与实施,阐释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有关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她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要发挥好“三主”效应,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和“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实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是一线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她带领大家分析了复旦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成功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启智铸魂,润物无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她还从思政课提出的背景、课程思政的理念、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到课堂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最后,陈莉教授以“算法与人生”的教学设计为例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更好的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她认为,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无缝进行教学设计是理工科教师落实“课程思政”的关键,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契机,积极参与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的实践当中去。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过程中,陈莉教授以通俗易懂、诙谐生动的语言为听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知识盛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聆听报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高质量的专题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