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21,作者:文/团委,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6日下午,全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老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信念与责任》的思想政治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院学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蔡朝东老师以“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结合自身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山英雄”张大权和“旗手”郭品华的故事,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战士、一次次冲锋………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令人潸然泪下,他还深入地阐释了当代青年应具备的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鼓励在场的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社会责任,努力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蔡朝东老师的演讲引据经典,内容丰富,娓娓道来,内容感人,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

蔡朝东,全国著名演讲家、全球社会教育家论坛联席主席,清华、北大等135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曾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年思想教育工作者"、“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光荣称号,长期致力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