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李丹丹博士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5:44,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25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教室开讲。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丹丹博士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真金白银说红楼》的精彩讲座。

李丹丹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开篇,以“经济之于红楼梦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通过书中实例详细介绍贾府的经济支出和经济收入,披露了清代初叶众多经济事件,生动再现了上至皇宫贵族、下至平民百姓的日常生存状态。她表示,《红楼梦》堪称清初的一部经济百科全书,它的伟大不仅在于其铺叙了曹雪芹对形而上加之意义的深度思考,更在于其揭露了整个形而上背后的经济运行规则。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重新认识了《红楼梦》,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对于提升当代大学生对红楼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