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红飞应邀莅校作新闻业务培训
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6:09,作者:文/刘姝君 张雅君 贾雪莹,图/蔡成章 薛世博,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新闻宣传骨干人员的新闻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3月27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会,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红飞莅校进行新闻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周红飞以《如何写好校园新闻(进阶篇)》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新闻公式、发现新闻、撰写新闻等要点展开,深入阐述了校园新闻写作的规范形式、编写技巧等。他以“农大副教授智救轻生农民工”“中国好室友蒋程”“农大西兰花事件”等典型新闻报道为例,全面分析了新闻工作者提高敏锐度、寻找新闻“冲突点”的重要性;通过“不寻常的人+寻常事=新闻”“不寻常事+寻常的人=新闻”“不寻常的事+不寻常的人=大新闻”三个明确简练的公式阐释如何找寻真正有价值的新闻。周红飞表示,校园写作中的“看齐意识”至关重要,政治向央媒看齐、标题向新媒看齐、结构向晚报看齐、语言向电影看齐,这四个“看齐”为新闻写作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培训过程中,周红飞用拉家常、讲故事的叙述方式和和风细雨、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向大家阐释了校园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并积极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周老师的讲授鞭辟入里,讲解内容丰富充实,讲解形式新颖有趣,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极大地丰富了大家对宣传工作的认知,今后要把周老师传授的写作技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

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中心(洛小伊),以及二级学院从事新闻写作的学生骨干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周红飞,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校报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河南省网络教育名师。他长期深耕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读者、新闻周刊等报刊及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媒体发表1000余篇新闻作品,其中多篇在中央媒体头版头条发表;获评中国高校好新闻奖、河南新闻奖、河南高校新闻奖110余项;培养出2000余名优秀学生记者,管理运营的河南农业大学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获得河南十佳和全国大奖。

会议现场3

也上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