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代雪桃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59,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3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5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教室开讲。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洛阳市第二十六中学音乐教师代雪桃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为人师表“真善美”》的精彩讲座。

代雪桃以“何为老师的真善美”为切入点,围绕“如何做到真善美”这一主线,从文科老师、理科老师和技能老师的各自教学要求出发予以综合审视,强调了一名优秀教师夯实专业基本功,做好“真善美”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真”,真学习、真实践,要在学习中提升理论,实践中提升技能。“善”,在学习和实践中,要善于观察、记录,善于反思、总结,处处留心皆学问。“美”,要注重审美教育,教师要语言美,教态美,设计美;学生要行为美,活动美,参与美;课堂要环境美,组织美,互动美和参与美。最后,代雪桃呼吁同学们要多读书,多练笔,做思想有高度,胸怀有宽度,学识有广度,专业有深度,学习有效度,工作有韧度的“六度达人”,夯实好专业基本功,真正做到“真善美”。

此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师范生对教师工作的认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习得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追求,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