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莅校讲学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8:06,作者: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6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逸泰院士应邀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副校长赵邦屯主持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题为《无机固体化学的发展》的学术报告中,钱逸泰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溶剂热合成技术苯热合成GaN纳米晶的制备方法以及金刚石的化学合成方法,同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电池安全介绍了纳米材料在锂离子电池储能方面的应用,分享了他带领的团队在水系电池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从实验室纽扣电池研究到原电池中试研发的经验。

在题为《教学创新 平台运行 科研创新》的教学报告中,钱逸泰针对我校及大多数高校的教学求真、平台运行和科研创新、教学促进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赵邦屯对钱逸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认真听取建议,虚心学习钱院士的科研和教学精神。

钱逸泰,江苏无锡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196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2000年6月至2006年6月为中国化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2008年6月至今为中国化学会顾问,2008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士(Fellow),2015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进步奖。钱逸泰院士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化学制备和超导材料制备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就。在Science,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杂志上发表1000余篇论文,被他引36000余次,H因子103。

图片2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