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王沥沥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1:56,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4日下午,由我校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7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顺利举办。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沥沥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什么是音乐的中国味?——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与价值”的精彩讲座。

王沥沥从“为什么中国风的音乐始终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中国风的音乐具有什么样的独特魅力与特点”“中国民族音乐的当代价值是什么?值得我们去珍视和传承吗?”这三个问题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风音乐的不同类型和发展历程。她通过和同学们的现场互动引出对于“音乐中国味”的独到见解;通过现场演唱歌曲,播放音频的方式解读了不同体裁,不同区域和不同味道的音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音乐不可抗拒的独特魅力;通过回顾学习与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音乐的深切热爱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殷切期盼,呼吁同学们守护传统文化,传承精神文明。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风音乐的独特风格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中国特色历史文化积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加深大学生的文化自信,珍视与传承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10911552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