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中原名师代雪桃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8:05,作者:文、图/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11月11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8期河洛大讲堂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顺利举行。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洛阳市第二十六中学音乐老师代雪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的精彩讲座。

代雪桃以张晓悦、韩露、常佳靖三位河南省名师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以学生成长为主线,从夯实基本功、强化专业技能、善于反思总结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名师的成长之路。她先将讲课音频内容讲解和提问互动相结合,从文科“听、说、读、写”和理科“析、讲、做、练”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夯实基本功的重要性;继而提出“经验+反思=成长”的思考命题,结合2020年职评答辩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从三个方面、六大要素、十八大要点发展自身核心素养,夯实教育基础,发展特殊技能,注重素养提升,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准备。最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同学们要善于反思总结,内外兼修,不断提高完善。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教师成长之路的不易,刷新了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认识,鼓舞着同学们积极掌握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追求,为成为出色的教育工作者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