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洛阳市山陕会馆文物保管所副所长苏江做客河洛大讲堂
时间:2022年04月04日 09:40,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3月31号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第二期河洛大讲堂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顺利举行。洛阳市山陕会馆文物保管所、洛阳市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副所长苏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洛阳》的精彩讲座。

苏江老师围绕洛阳大运河文化起源与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多民族国家统一、中华文明鼎盛繁荣、“万国咸通”的盛世景象。他指出,作为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洛阳为中心的隋唐大运河连南贯北,兴盛了数百年。它见证了洛阳的兴衰变迁,积淀了山陕会馆、天津桥、通济渠等丰厚的历史文物遗迹,留存了洛阳宫灯、洛阳水席、唐三彩等异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保护运河遗存的行动,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挖掘和弘扬运河洛阳段的文化内涵。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河洛文化的深厚底蕴,认识到弘扬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性,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继承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