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副教授章勇勤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01,作者:文/信息技术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2日下午,西北大学硕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章勇勤副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形式,为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文化遗产:现状与挑战-洛阳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修复”的学术讲座。

章勇勤以数字文化遗产的现状与挑战为框架,分别从文化遗产数字化、考古发掘可视化、文物虚拟修复和文物资源陈展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具体内容不仅涉及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修复的前沿装备和三维建模技术,还生动形象地引入了丰富的具有地域特色的文物文化及考古发掘专业知识。

本次报告内容前沿、重点突出,让大家对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修复的技术现状、研究热点有了更为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对如何结合洛阳地域优势进行文物及文化遗产数字化研究与保护具有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