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挑战与思考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15,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题目: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挑战与思考

报 告 : 焦李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15:30-16:30

报告地点: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 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人简介:

焦李成,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六-七届副理事长,IEEE/IET/CAAI/CAA/CIE/CCF Fellow,连续八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进化优化与遥感解译。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全国模范教师称号、中国青年科技奖、及省部级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十余项。

报告内容简介: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一些基本科学问题孕育重大突破,可望催生新的重大科学思想和科学理论,产生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当今社会的主要生产力,为社会不断赋能,在诸多行业和领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投入了大量的人才和财力,制定了诸多战略方针,发展人工智能,引领人工智能。本报告回顾了人工智能及其核心技术的内涵与发展,以及其发展过程中变革和存在的挑战。紧接着针对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给出了下一代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和展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