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洛阳考古工作漫谈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7:14,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题目:洛阳考古工作漫谈

报告时间: 2022年5月27日 9:30-11:00

报 告 人: 赵晓军(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报告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号: 491-198-640)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人简介:

赵晓军,博士、研究馆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第九批优秀专家。主要从事先秦、汉唐考古及古代度量衡制度研究。主持洛阳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隋唐洛阳城宁人坊、九洲池遗址、隋唐城水系、隋回洛仓遗址、洛阳汉唐运河遗址调查与古沉船发掘、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文物布展等文物与考古发掘工作。项目中3项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3次获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奖,1项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被省人社厅和省文物局评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先进个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大运河和丝路申遗先进工作者。出版《先秦两汉度量衡制度研究》《洛阳市不可移动文物名录》等著作6部,在《文物》《考古》《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光明日报》《中国文物报》《考古与文物》《华夏考古》等期刊报纸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洛阳汉唐漕运水系调查与沉船遗址发掘”,作为主要成员完成“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发掘报告”和“东周王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现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计量史”子课题“度量衡卷”项目。主持课题获河南省社科联优秀调研课题一等奖;主持完成洛阳市社科规划课题2项,并获市社科优秀成果奖3次。

报告内容简介:

该报告主要阐述考古工作的性质、主要工作方法、工作流程;讲述洛阳丰富的不可移动与可移动文物资源,及新时代重要的考古新发现;论述各种科技手段在考古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并探讨新的应用领域,以期更好地推动洛阳考古事业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