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为商学院教师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6:12,作者:文/商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6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应邀以腾讯会议形式,为商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高质量管理研究设计——从工商管理研究说起”的学术报告。

王永贵从个人经历着眼,分析了管理类高质量研究及项目发表的痛点和难点,总结出高质量的管理研究论文及项目的六大典型特征,并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好的项目一定要有好的创新贡献,要在新发现、新结论、新规律、新方法、新路径上下功夫。好的项目选题一定要体现“五性”,即差异性、重要性、科学性、趣味性、关联性,还要立足实践难题、追求理论贡献、避免常识问题、体现模型张力。高质量的管理类研究项目必须有好的选题、好的框架、好的数据、好的方法、好的对话、以及好的写作。

报告内容前沿、资料详实、信息丰富、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对相关领域知识有独到的见解和研究,对教师们做好高质量管理研究设计有很大启发意义。

王永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教育部教指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个一批文化名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连续8年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2014-2021),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9.07),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MSI营销科学与创新管理国际学术年会大会主席(2016-202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