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刘斌博士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18,作者:文/历史文化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6日下午,应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邀请,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刘斌博士以线上直播方式,作了题为“走出国门的洛阳考古”的学术报告。学院文博、历史等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及校外专家学者100余人在线聆听报告。

刘斌博士从洛阳考古赴外考古概况、项目的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为什么我们要去国外考古、洛阳考古技术在国外的实践、“洛阳考古方法”在国外的影响以及洛阳赴外考古的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洛阳考古走出国门的工作情况。他结合自身考古经历,重点讲述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近年来同国内考古机构和高校在蒙古国以及中亚地区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开展的联合考古经历与收获,运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示了蒙古高原及中亚地区古代文明的考古成果、国外考古的逸闻趣事,彰显了“一带一路”下洛阳考古学者积极参与国际考古合作,推动中国考古走出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责任心。在互动环节,刘斌与师生进行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