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王新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6:37,作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7月5日下午,由我校科研管理处、研究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月明湖马克思主义理论大讲堂”活动鸣锣开讲。南开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新生应邀作题为“继承与发展——走向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校长赵邦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300余人在线聆听。

王新生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处境”“继承马克思主义的什么”和“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等三个层面展开阐述。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导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价值,借助后现代主义大师雅克·德里达的著作《马克思的幽灵》,论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对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的重要指导意义,指出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指南。最后,王教授从五大发展理念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

王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理论丰富,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实践意义,对我校师生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和启迪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