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具有能量收集能力的嵌入式系统混合关键性调度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0:28,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题目:具有能量收集能力的嵌入式系统混合关键性调度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日上午9:30-11:30

报告人:邓庆绪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375-164-378)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人简介:

邓庆绪,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副主任。辽宁省嵌入式软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辽宁省“兴辽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政府津贴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实时嵌入式系统、可重构计算、CPS(信息物理系统)/物联网工程。在多核/多处理器实时嵌入式系统、物联网等领域,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40余项。相关成果已获得18项发明专利, 曾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40多篇。多次担任嵌入式实时系统和设计自动化系统国际会议RTSS、DA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

手机、新能源汽车、发射到外太空的各种探索太空的装置等各种嵌入式系统依赖于电池供电,为了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我们在操作系统中采用了能耗相关的调度算法。而下一代新能源汽车、发射在外太空的各种探索装置,更重要的利用了能量收集装置来实现对系统的持续供电,但是这种能量收集装置收集的能量由于受天气等原因影响存在不稳定和供电不足等问题。混合关键性调度能够根据任务的关键性,保证系统资源不足时关键任务的可靠执行。本报告主要展示我们2022年最新的(相关成果被实时系统顶级国际会议RTSS2022和设计自动化与测试顶级国际会议DATE2022所录用)研究成果:面向具备能量收集的嵌入式系统,如何结合混合关键性调度算法,提高各种具备能量收集能力的关键嵌入式系统的生存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