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新条例背景下的化妆品功效宣称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6:56,作者:食品与药品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题目:新条例背景下的化妆品功效宣称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3日15:30

报告人赵华(北京工商大学教授)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

主办单位:食品与药品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人简介:

赵华,教授/工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系主任。兼任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化妆品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化妆品功效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委会医学护肤品与无创检测学组委员,《日用化学工业》常务编委、《日用化学品科学》副主编,北京日化协会秘书长等。主要从事化妆品法规及化妆品安全、功效和感官评价研究。通过体外和在体测试,对化妆品安全和功效进行评价;建立化妆品感官评价体系和流变学模型,对化妆品稳定性能和使用性能进行评价。出版专著3部,主持制订行业标准6项,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出台,标志着中国化妆品监管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条例要求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对化妆品的功效宣称负责,功效宣称应该有充分的科学依据。什么是宣称?怎样保证宣称符合法规要求?如何对化妆品功效宣称提供科学支持?该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相关阐述:中国化妆品现行法规体系;化妆品宣称的合规性;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的建立;案例分析。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