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新型糖疫苗的设计、合成与免疫活性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0:03,作者:食品与药品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题目:新型糖疫苗的设计、合成与免疫活性研究

报告时间:11月4日下午15:00--16:30

报 告 人:廖国超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08 623 709

主办单位:食品与药品学院 科研管理处

报告人简介:廖国超,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学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药物化学)。本科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导师:李松院士。2011-2016年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糖化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糖免疫学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抗肿瘤抗病毒小分子药物研究;复杂寡糖、糖肽、糖脂、糖蛋白等糖缀合物的合成及其构效关系研究;抗肿瘤、抗细菌、抗病毒新型疫苗及佐剂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市等基金13项,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J. Hematol. Oncol.,ACS Cent. Sci., Biomaterials, APSB, Chem. Sci., JMC等期刊,申请PCT专利8项,中国发明专利15项,中国授权7项。

报告内容简介:疫苗接种被认为是防控传染性疾病流行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其中多糖蛋白结合疫苗在近年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多糖抗原及其蛋白结合疫苗具有组成成分复杂、提取分离成本高和质量控制难等缺点,本研究致力于通过化学合成制备结构相对简单的寡糖抗原来代替多糖抗原,或者通过小分子疫苗载体来代替载体蛋白的策略,设计合成新型的抗细菌抗真菌抗肿瘤疫苗,并对其进行免疫活性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