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彭俊杰为法学与社会学院教师作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05日 16:09,作者:法学与社会学院

 

11月3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彭俊杰应邀为法学与社会学院教师作题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以如何独立思考为视角》的专题线上讲座。

彭俊杰以教师应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为切入点,围绕国家项目申报要求,从自身经历、方法、内容和感悟四个方面与法学与社会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彭俊杰认为,选题应做到“顺势聚力,扬长补短”,注重问题导向,在契合国家大政方针的基础上挖掘突破口,不断细化选题,并适当创新。要重视数据和资料查询,从时政热点、参考文献、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数据库找寻学术研究的前沿方向和学术灵感,对各类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和归纳,多和同行研讨,反复推敲,精准定位。彭俊杰对文献综述、课题架构、核心观点、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剖析,指出要保持耐心和钻研精神,对课题申报要做到实和深,问题讲透,资料要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