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洛阳美术馆馆长张建京老师应邀做《中国画创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13日 09:18,作者: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

 

11月10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第十一期河洛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洛阳美术馆馆长、洛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建京老师以《中国画创作》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张建京以元代画家赵孟頫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及个人创作的不同形式的山水画,详细阐述了书画同源的概念及对他创作的影响。他以自己的山水画作品为例,着重介绍了水墨形式的牡丹作品,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山水画、花鸟画的基础审美、创作角度及图式语言。他指出,在山水画的创作中,可以融入洛阳当地的传统文化艺术符号,也可以将中国笔墨和西方水彩画的色彩表达方式相结合,这样既能表达中国传统山水画的样式,也能体现出画面的现代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画的创作过程,感受了中国山水画的艺术魅力,对提高当代大学生艺术鉴赏能力有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