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中国文学海外传播的效果评估研究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0:39,作者:外国语学院

 

报告题目:中国文学海外传播的效果评估研究

报 告 人:胡安江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晚上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99138397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胡安江,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科研处处长、重庆市人文社科基地外国语文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市第三批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英才计划”名家名师。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重庆翻译学会秘书长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译外研究、翻译与文化研究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论文6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在当下的非线性传播语境和新媒体背景下,考察中国文学的对外译介与国际传播,不仅需要考察翻译实践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自身的建设,还需要高度重视国际传播效果评估体系建设和相关的体制机制建设,进而有效提升中国文学海外传播的效果与效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