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智清副教授应邀做《〈诗经〉里的爱情》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22,作者: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

 

11月17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第十二期河洛大讲堂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姚智清以《〈诗经〉里的爱情》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姚智清老师首先指出,《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其内容丰富,包罗万象,被誉为古代社会的人生百科全书。她从诗经的主要内容、诗经里的爱情和诗经中爱情的真谛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以经典诗篇《诗经•周南•关睢》、《诗经•郑风•女曰鸡鸣》、《诗经•卫风•氓》为例,分析了《诗经》中蕴含的相悦相思、相恋相亲、相怨相离、相抗相离四种爱情类型。最后,她呼吁同学们要追求爱情中最淳朴、自然的本色,要明白纯真健康、勇敢执着、忠贞坚定、道德伦理才是爱情的真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纯朴真挚但又散发着蓬勃生命力的情感,对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