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以文化人”:现代美育的精神涵养功能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4:21,作者:文学院

 

报告题目:“以文化人”:现代美育的精神涵养功能

报 告 人:王德胜

报告时间:12月2日晚上7点到9点半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61 801 422

主办单位:研究生处 科研管理处 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德胜,文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学部主任、艺术与美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文艺评论(首都师范大学)基地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高校学术创新人才、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等。兼任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长期从事文艺美学、现当代中国美学史、当代审美文化研究,出版《扩张与危机—当代审美文化理论及其批评话题》《美学的历史——20世纪中国美学理论进程》《散步美学》《当代处境中的美学问题》《文艺美学如何可能》《美学:历史与当下》《美学原理》(主编)等著作19部,发表论文18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从文艺学的角度,探讨美学如何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以及如何提升人们的美学修养。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