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初中信息技术新教材通识培训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3:52,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题目: 初中信息技术新教材通识培训

报 告 人: 桂元(河南师范大学附属洛阳中学 中小学高级教师)

报告时间: 2月20日下午

报告地点: G5-204

主办单位: 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桂元,1999年参加工作,教龄24年,一直在中小学教学一线从事信息技术教学工作,有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的工作经历,熟悉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及教学。2003年参加河南省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获一等奖,2005-2020年,参加河南省初中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获一等奖4次,2015年,参加全国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获一等奖。2013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电脑作品活动获国家级二等奖,本人获国家级辅导教师奖。任洛阳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兼职教研员,洛阳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洛龙区教体局基础教研室兼职教研员。曾获洛阳市首届名师、洛阳市第二届名师、洛阳市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在CN刊物、报刊上发表论文和文章数篇,多项省级课题结项并获奖。近年来,为河南省、洛阳、郑州、南阳等教师培训做讲座,已培训约2200余人次。

报告内容简介: 21世纪是信息的时代,随着信息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初中学生熟练掌握和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显得尤为重要。而信息技术课又是一门新兴的学科,很多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还有待于信息教师去摸索。在教学过程中要力避传统教育的缺陷,使信息技术课成为亲切易学的实用课程。本次讲座从河南大学出版社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2020版初中《信息技术》教材概览入手,对中学信息技术教材进行通识培训,使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生不仅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更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为信息技术的普及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