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中学信息技术中的机器人教育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3:57,作者: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题目: 中学信息技术中的机器人教育

报 告 人: 韦英豪(洛阳市第六中学 中小学副高级)

报告时间: 2月21日晚上

报告地点: G5-204

主办单位: 信息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韦英豪,洛阳市第六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洛阳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模范工作者、学术技术带头人。韦英豪老师教学成绩突出,近五年连续带毕业班参加信息技术中考,连续五年荣获我校教学质量优胜奖。具有较强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多次参与省市级课题的研究,课题《初中信息技术编程知识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获省二等奖。优质课、论文、课件成果等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信息技术优质课《直行模块和转向模块》获得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韦英豪老师长期担任洛阳市第六中学机器人社团的指导教师,负责开展机器人及创客教育活动,在历年省市机器人及创客比赛中我校学生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一等奖。特别地,我校机器人社团学生分别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机器人社团三次被评为洛阳市优秀社团,2022年8月又被评为河南省文明社团,我校近年来被评为洛阳市首批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河南省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洛阳市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洛阳市首批中小学学生社团特色学校等。

报告内容简介: 信息技术是现如今应用最为广泛的新型技术之一,其已经在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开始发挥作用,教学中也加入了信息技术科目,通过基础信息技术知识教学,促使学生阶段的青少年可以形成完整的技术理念与应用素养。在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教学内容也在不断改变。本次讲座主要从机器人教育及创客教育的开展现状、中学生机器人比赛情况介绍、机器人社团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分享、VJC机器人仿真系统实操、鲸鱼机器人比赛项目实操等方面出发,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生充分思考信息技术课程与机器人教育之间的关联,通过对知识的合理设计,让二者搭建完整的教育桥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