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大讲堂】历史文化学院张显运教授应邀做《唐宋时期洛阳段运河的漕运——兼谈大运河对洛阳的影响》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1:16,作者:文/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 团委

 

3月9日下午,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河洛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显运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唐宋时期洛阳段运河的漕运——兼谈大运河对洛阳的影响》的精彩讲座。

张显运教授以“世界三大运河”为切入点,围绕隋唐大运河的概况,隋唐大运河的价值和意义,大运河对洛阳城的影响,唐宋时期洛阳段运河的漕运,对唐宋时期洛阳段漕运的评价五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他在讲座中以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与图文信息生动阐述了唐宋时期的运河对古今河洛文化的深远影响。他指出,唐宋大运河洛阳段与千年古都洛阳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是古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今社会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呼吁同学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研究好大运河文化。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运河洛阳段漕运的历史与价值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河洛文明的认知,对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有一定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