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重新认识鸦片战争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1:09,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题目:重新认识鸦片战争

报 告 人:张卫东

报告时间:4月20日15: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102教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人简介:张卫东,历史学博士,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城市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中国经济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经济史及党史研究。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加撰写5部。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武汉大学学报》、《江汉论坛》、《学术研究》等期报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等二次文献全文及论点摘编转载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及湖北省社科基金6项。荣获武汉市优秀社科成果奖一等奖2项、湖北省优秀期刊编辑奖3项。

报告内容简介:讲座将从文化进化的角度重新认识鸦片战争这一历史的关键点;从文明交流互鉴这一全新的视角反思并重新认识鸦片战争的历史,思考文明交流互鉴视域下的鸦片战争,反思中国战败的原因及其历史教训;民族意识和国家意识的觉醒与发展,也会对历史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原因。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