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现代管理科学研究: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3:07,作者:商学院

 

报告题目:现代管理科学研究:机遇与挑战

报 告 人:马卫民

报告时间:4月21日下午14:30-17:30

报告地点:A5-408

主办单位:商学院

报告人简介:马卫民,1971年生,陕西省合阳县人,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运筹与战略决策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2003~2005)。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2003)、硕士(1999),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系计算科学硕士(2002)、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系学士(1993)。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ICEB-CN)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常务理事。主持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5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迄今为止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与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45篇次,SSCI检索6篇,EI检索80余篇次,ISTP检索60余篇次。并于2000年5月-2002年5月和2003年11月-2004年1月两次赴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系访问研究,2009年1月~2010年1月赴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计算科学系访问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本次报告拟从局内不确定决策理论与技术的角度引出现代管理科学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局内不确定性的相关概念以及相关的研究发展,以引入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通过“蝴蝶效应”、“中国的海岸线有多长”、“雪花的外形的分形过程”等生动形象的例子详细介绍了各种不确定性的概念分类,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道理来引出局内不确定性的局内问题。通过“斯坦福大学教授失车问题”和局内服务器调度问题两个实例来介绍;竞争问题、贪婪策略、公平策略等,进而引出了管理学中智能计算方法在解决局内服务器调度问题等领域中的应用。报告以期为听众介绍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报告也将简要介绍报告人在这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