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学生开展零距离体验餐饮服务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1:08,作者:文/张鹏涛 牛振忠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后勤服务管理的透明度和满意度,4月26日,后勤处组织60余名学生开展“走进餐厅,共话食事”零距离体验餐饮服务活动。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实地参观了餐厅初加工间、后厨操作间、售饭区、仓库、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等场所,近距离参观食材采购、质检、储存、加工及售卖各环节,深入了解食材从“采购”到端上“餐桌”的全过程;同时,邀请同学们查看餐厅食品留样柜、留样记录、检测记录等,让学生亲身感受“6S”管理的魅力,主动接受学生监督。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互联网+”明厨亮灶可视化平台等重点区域,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食材农残、药残、微生物等检测流程,逐一讲解可视化食品加工平台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在面对面座谈交流环节,各餐厅负责人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并就学生日常用餐过程中关心的食品卫生、饭菜价格、菜品种类、餐饮浪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零距离的感受体验和互动交流,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餐饮服务工作的严谨规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带动其他同学一起更加珍惜后勤工作者的劳动成果,相互理解支持,自觉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下一步,后勤处将认真梳理师生重点关注的后勤服务问题,细化整改主动公示,畅通监督交流渠道,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能力,形成师生广泛参与、共治共管共享的后勤服务保障机制,为助力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