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养廉 文化育人——商学院举办中原茶廉文化展会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7:25,作者:文/杨旭兵 马锐珂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为了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5月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茶养廉 文化育人”中原茶廉文化展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古今廉洁人物故事展、话剧表演以及茶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包拯、焦裕禄、任长霞等古今廉洁人物的故事,为师生树立了榜样示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话剧《不树私恩》《廉承》《特殊任务》以古今人物对话和社会现象戏剧化演绎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着历史与现代的廉与腐。茶艺表演以茶为媒,让在座师生沉浸式体验一杯茶品的诞生,共度春满茶园、廉香四溢的时光。

该活动由商学院河洛茶社承办,旨在打造“中原茶廉文化”特色教育品牌,500余名师生在诗风茶韵中接受了廉洁思想的浸润和熏陶。“以茶养廉,文化育人”把茶品、茶德、茶俭、茶廉等融入思想教育领域之中,推动了学院文化阵地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