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汝阳县二高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7:29,作者:文/教育科学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4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走进汝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阳光心理 助力成长”的师生心理健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以主题讲座、心理测评、团体辅导、个案访谈等多种方式,针对该校各年级学生所面临的现实压力和心理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应对策略,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学业和生活中的挑战。为该校全体教师作了提升心理教育能力的主题报告,指导学校教师尤其是毕业班教师有效化解和预防高中生心理危机事件,缓解在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的师生的焦虑情绪,引导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高考。

报告会后,双方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大学生实习见习与就业、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座谈,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

据悉,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心理关爱志愿者团队,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志愿服务初心,为中小学师生提供丰富而专业的心理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覆盖师生3万余人。下一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结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品牌化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