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护航折翼天使 共赋向善之行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9:48,作者:文/郝同鑫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青春聚力,沐光而行。数学科学学院“数•沐”关爱儿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瞄准特殊儿童,以“三力”为抓手,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着力构建贯通有形、润心有感、化行有效的志愿服务新格局。

丰富内容,提升实践活力。服务队结合学院特点、学科特质,先后到洛阳特教中心、哆来咪特教中心等特殊教育机构,结合听障、视障小朋友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特点,开展手工DIY创作、手指操练习、黏土制作等系列活动,并举行“趣味数学”“数字里的雷锋精神”等专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助力特殊教育的发展。

开展培训,激发内生动力。服务队定期招募、选拔新成员,每周召开一次推进讨论会,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培训会,每学期开展一次团建活动,邀请特殊教育专家学者开展培训讲座、座谈等,提高团队成员综合素质;举办队徽、队旗、队标在线征集投票活动,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实践队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联合企业,赋能协同合力。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发了高度关注,服务队与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呵护折翼天使”“爱的N次方”等义卖活动,“童年梦想 放飞六一”“阳光成长”等联欢活动,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设专题板块,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先后被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多次报道,护航了特殊儿童的多彩童年,凝聚了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