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20:51,作者:文/教育科学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8日至12日,教育科学学院围绕“防灾减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前,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各班召开“防灾减灾,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学生们观看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学习了解国家防灾减灾管理机制、自然灾害的应对以及突发灾害应急处理等相关知识,并就宿舍火灾防范、实验室安全、科学防汛等展开讨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手抄报评选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展示优秀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安全知识、传递安全理念;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志愿者们耐心走访各个宿舍,细致地向同学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宿舍火灾的多发性及危害,引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提高遵章守纪意识,倡导大家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电子橱窗、Led屏等多个平台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郁的教育警示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