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世界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8:09,作者:文、图/图书馆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图书馆服务“学科、学者、学生”的理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于“5·18世界博物馆日”期间,先后举办了“摹古拓今”传拓体验、“赏石观书、执笔修心”书法临摹、“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非遗文化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图书馆馆长杨庆兴讲述了颜真卿书法取法道路上的求索故事,现场指导大学生临摹了馆藏《王琳墓志》书法,体悟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早期的楷书魅力,勉励同学们“光阴不等人,求学需尽早”!我校近150名来自各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系列活动,参观了图书馆特色展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聆听了讲解老师精彩的讲述,体验了我国传统传拓技艺,学习了墓志中蕴含的书法知识和墓志书法风格的演变历程。大家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了动手和实践能力,还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对传统技艺的兴趣,提高了审美情趣。

今年以来,图书馆积极提供创新服务和资源支撑,先后接待“国培”“省培”教师、大学生及中小学研学团队等5000余人次,充分发挥馆藏育人功能,彰显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师范魅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