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以“青年之声”讲述百年党史中的“青春力量” ——我校举行“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员大赛决赛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2:20,作者:文、图/王越婕 赵菁,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5月13日下午,我校“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员大赛决赛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团员代表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各学院选拔推荐和校级复赛,共有13组选手(团队)进入决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紧密围绕“党史中的青春力量”这一主题,结合多媒体技术,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文雍与陈铁军“刑场上婚礼”蕴含的民族大义和民族精神;讲述了三个女红军在长征途中为百姓留下半条被子的军民鱼水情深;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讲述了黄文秀等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珊珊、教育科学学院胡雨萌荣获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程乔雨等4人(组)荣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苏婉琪等7人(组)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用“青年之声”讲述百年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的决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朋辈教育”优势,让身边人讲述百年辉煌党史。后期,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组建成“青年讲师团——党史故事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宣讲,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比赛现场

选手宣讲

比赛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