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受助学生赴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1:18,作者:文、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15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200余名受助学生,奔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及洛阳博物馆进行文化学习。这是我校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努力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一个积极尝试。

在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引导下,参与考察的学生静心聆听,细细察看,默默感悟。在“最早的中国”的历史时空中,切身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新中国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经过一天穿越时空触摸历史的考察学习,返校途中参与考察的2020级的刘林同学说:“这两个地方实际上之前也挺想去的,但是公交车中间需要换乘,总感觉不太方便。这次学校进行了专门组织,不仅专车接送,还给我们准备了相应的午餐,联系了讲解人员,中心老师更是全程陪同,真是省事又贴心!真心期待资助管理中心日后能够多组织受助同学进行此类文化考察活动,以给受助同学一个提升自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机会和平台。”

自2020年起,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感恩社会”为主旨,充分利用和发挥河洛地区文化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及育人功能,精心组织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批次开展文化考察活动,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资助育人活动,学生资助工作逐渐由精准资助向资助育人转变,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31111703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