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有限域及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0:00,作者:文、图/数学科学学院,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5月20至24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与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洛阳牡丹城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5月2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之正主持。校长梁留科教授致欢迎词,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研讨会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与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林东岱就我国有限域及其应用的现状及取得的成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与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对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的由来和历史以及会议的目的等相继作了主旨发言。会议共进行了12个40分钟邀请报告和41个20分钟报告,内容涉及有限域理论以及有限域在组合学、通讯理论、密码学、编码理论等方面的应用。报告者就其研究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和本人的工作作了精彩演讲,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场上场下交流讨论热烈、交流活跃,使与会者受益不浅。

闭幕式由冯荣权主持,清华大学冯克勤教授作了发言,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期望他们努力钻研,做出更优秀的成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首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与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并决定了专委会的有关工作安排。

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是由我国著名数学家万哲先院士发起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为海内外有限域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一-个及时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和平台,推动国内外有限域及其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深入研究和发展。

1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