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52,作者:文/翟思源 张迪 刘笑言,图/李鑫辉,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6月4日下午,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广播电视台主办,我校承办的洛阳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为青年学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我校毕业生冯亚珂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的创业之路、脱贫之路和未来之路,讲述了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砖头、瓦片绘就乡村振兴之画的脱贫攻坚之路;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洛阳市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铸锻公司冶炼车间电炉班班长、金牌首席员工杨金安分享了他37年间坚守在炼钢一线的工作故事和心得体会,传递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邵婉芳倾情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在火箭推进剂的研究、批量生产和推广工作上的突出贡献,为中国科研呕心沥血、倾尽积蓄奉献教育的感人事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同新、朱先平分别对楷模事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点评。

活动贯通网上网下、课内课外,采用“现场思政课+线上云课堂”方式,通过短片介绍、故事讲述、互动交流、总结点评等方式,讲好出彩河南人的奋斗故事,生动再现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现场师生在朋友圈分享思政课,并与先进典型进行互动交流;场外师生通过扫码观看直播,加入线上课堂进行讨论。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洛师广电”进行全程直播,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先进典型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信仰扛起使命的故事让我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珍惜青春年华,传承和发扬好榜样们的精神,做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出彩时代新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张妍在参加活动后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1060714483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