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汇报暨支部建设观摩会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4:41,作者:文/党委组织部 图/耿嘉宝 发布/新闻中心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彰显“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成果,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6月18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汇报暨支部建设观摩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16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等16个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负责人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就培育创建出成果、出特色、出品牌进行了汇报。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对汇报进行了简要点评,肯定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对基层党支部下一步强基引领行动提出了要求。

郭新民就下一步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实抓优支部“两化一创”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作为高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准确正确认识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从支部建在连上到现在支部设置的条件来正确认识支部,了解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作用、责任及任务;二是要在能力方面具备“七强”要求,即政治能力强、道德素质强、领导能力强、团结能力强、奉献意识强、思政能力强、专业能力强;三是做好支部工作要有恒久的动力,动力来自于责任感、成就感,要正确认知做党的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只有把人的工作做好了,一切困难都能克服,一切任务都能完成,一切工作都能做优,才能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希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不断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举办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汇报暨支部建设观摩会,旨在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打造一批高质量党建品牌,充分发挥规模化示范效应,引导带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全校党支部建设全面创优,形成争优、创优、学优的党建工作良性循环局面,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1125543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箱: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